DSC00936.JPG

因為身體很不好~讓我不能回家過年
也很慘低是~
跟我相依為命很多年的小華
在除夕夜那天不小心喝嚕水
現在狀況不明~
讓我非常低傷心..
這一個月來~總覺得不太順

我決定去蟲子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
很大低土地公廟喔~
坐落在一些田地的中間
看起來更大嚕~
一定是香火鼎盛才有降子的規模喔

本來跟蟲子約十點多
沒想到大概因為天氣變嚕
我竟然睡到十點~
先到她家去~再走路過去
遠遠低就看到蠻多車子低~
DSC00935.JPG

好多人哩~
DSC00933.JPG

DSC00931.JPG

先把供品跟金紙放在桌上~
拿嚕三炷香開始拜拜~
有仔細跟土地公公說嚕~請祂保佑我身體健康
還以為醬子就ok嚕
沒想到原來廟總共有四層~
還有供奉~文昌帝君~財神~月下老人等等神明喔
在蟲子的引導之下~
我通通都拜嚕喔
還有摸嚕一下廟裡面的牛跟虎爺
可以賺大錢~變聰明伶俐的喔...

今年是牛年~不過偏沖羊咩咩
所以我還安嚕太歲
點嚕一盞光明燈~
土地公公~請讓我的健康獲得光明吧

整個拜完後~
當然要去燒金紙跟我的安太歲點光明燈的單子送給土地公公
廟裡面的叔叔說~要跟土地公公稟報妳捐獻嚕多少錢醬子...
拜拜也是有學問的喔~
可視竟然發現我剛剛放的金紙不見嚕
呼~怎會醬子
我想大概是放供品的地方東西太多
大家移位置移來移去移不見嚕~
不過在鄉下我想這種事情也很常見吧
大過年的就算嚕..
重新拿嚕一份~

燒金紙的地方人也很多喔
DSC00932.JPG

完成嚕以後~要回去蟲子家拉
走在路上
蟲子忽然指著路邊的菜說:這個看起來好好吃...
DSC00939.JPG

哈哈哈~我想她是餓了沒錯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