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懷疑
在病房裡面帶團體到底有啥幫助
一些病人都已經慢性化了
她們的生活圈就限制在這邊了..
還做蝦米人際互動..還做蝦米自我成長..

我想在裡面成長最多的應該是我吧
雖然一值都需要結構化的安排團體
比如說我一定要寫企劃書..
不過漸漸的發現計畫書內容越寫越少
是偷懶沒錯
不過其實也是代表我越來越可以處理團體進行的狀況了

其實這兩次團體帶下來
有時候會覺得帶不太起來~他們好像不太懂我希望他們去想的東西
不過大家每次活動都很認真~這讓我很感動..
上次團體讓大家做嚕一個小小的計畫(定一個目標,用一個月的時間去執行)..
認知行為治療的應用囉~
有的人執行的非常徹底~
有的人大概一周給我換一個目標~
本來有點失落~
不過我做在辦公室裡~聽到有個成員為嚕自己的目標每天跟護士小姐問好的聲音~我覺得很感動
有個成員說~有時候會忘記執行~不過看到我的臉就會想到要去做~雖然是降子我也很感動
代表他們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理面阿~
我本來就很容易滿足~我只希望大家為嚕自己重視這件事情..
也不枉我每個禮拜絞盡腦汁想出這些活動來~

除嚕帶團體的技術上比較純熟以外
每次要成員們去想的東西~基本上我會自己先試試看
比如說自我成長團體~去想一些自己生命中的重要事件..
這次的團體我希望大家去想想看~自己的興趣跟專長是什麼..
對我來說~
興趣指得是~你喜歡做的事..會讓你覺得很滿足,很開心..
專長~是一種能力,可能可以讓你達到一些目標或是得到一些東西..

請舉出兩個興趣..

我想嚕一下我的興趣..
其實還漫簡單的~隨便想就一堆~
看電視~只要給我電視~我就可以很開心嚕
吃好吃的東西~人家說好吃的~會想要去吃一下
讓我坐飛機出去玩~昂貴的興趣~哈
上網~包括找好玩、好吃的東西~逛不辣格~寫不辣格~

請舉出兩個專長..

先撇開工作的部分~這當然算專長嚕~
還有我會寫不算專業的pop~我會畫不算專業的小圖
我很會認路~可以去當郵差或是計程車司機..
對於玩耍的事情規劃能力很強~腦袋會變靈光..

不過要想專長的部分真的比較不容易
我自己會想說..我會這個..這個算是專長ㄇ?
請小許老師當一下小白鼠~實驗一下
果然也是專長的地方比較不好想..

帶團體以來
我發現大家都是庸庸碌碌的過生活
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好像都不會仔細的去想過~
總之~看到這篇就想想自己的興趣跟專長是蝦米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