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醫院有一個家長叫我"誒"

最近對工作很倦怠
我們組長很訝異我才工作半年就倦怠..
哈~我三個月就開始囉~
小許老師說拿到執照的時候會恢復熱情一點..
至少我今天拿到醫院做低名片..但沒啥感覺...
今天早上來嚕一個可愛的小孩~不會講話..
因為我同事在用評估工具~所以我先請媽媽填一份量表~
這位媽媽很有趣~她說好~然後叫我幫她看一下小孩(啥?)
因為小孩站在溜滑梯上面..媽媽說:不要讓她跌倒就好了
= =
我客氣低說:最好讓小朋友下來,在媽媽旁邊..
媽媽說:他就不下來阿
.............
我三秒鐘以後用一隻長相奇怪的貓頭鷹就把他拐下來了..

我說我等一下再過來
我離開前媽媽說:誒..這個題目#^%&*&&
= = 誒!!
我不太爽的說:題目有什麼問題嗎..

大約過嚕十分鐘~我同事做完ㄌ~我回去準備做評估
請媽媽也一起進去~
我忙著哄小孩~媽媽一邊說:誒..這一題說...
= = 又誒!!
假裝沒聽到..
繼續哄小孩..
(誒!大約出現五次)

媽媽還會一邊問我..我寫在題紙上的記號是什麼意思..
呵~真不禁要佩服設計測驗的人
本來就怕會有降子的父母親
所以用的記號就是讓你不知道那啥意思..
我很忙..因為小孩不太受控制...繼續沒聽到...

小朋友不太會說話~我問媽媽在家裡會跟小朋友對話嗎
媽媽說:偶爾..不忙的時候..
聽到這種話心理就有底了..
最後媽媽問我說~小朋友的狀況怎樣~
我大概跟她解釋一下..大意就是發展有遲緩..
媽媽說:那怎麼會這樣..
我隨口說:有很多可能的原因,比如說這時候小朋友需要很多的刺激,有些家長可能不太跟小孩說話,就把她放在電視機前面..
我話都還沒說完,媽媽說:就是在說我的狀況阿..(我怎覺得她有一種驚喜感覺?!)
= = 我真的是無言了

所以我說~沒有誠意要照顧一個小孩..就不要亂生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