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blog最近轉型作勵志blog(除ㄌ吃我也是會做別的事阿!!)




歷史上第一次的演講
產生前有著複雜的心路歷程..
一邊寫報告還要一邊準備內容~不斷的後悔..為啥要接這工作..
一邊狠理智的覺得接這工作是對的..內容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..而且只要走到對面的幼稚園..是絕佳的練習機會
腦袋裡每天都在衝突來衝突去..
power point檔做完嚕
一下子覺得蠻滿意ㄉ
一下子又覺得哪邊不太對
昨天整個在心中演練一遍~想說小瞇一下~醒過來就已經兩點嚕
就降子懷著忐忑不安的心...繼續睡下去..

早上的個案臨時請假..
隨著時間的接近..
我一邊打報告一邊覺得自己開始腳軟..
呵~剩下五分鐘..
我還是勇敢低拿起我的資料們..
走出辦公室..醫院大門..過馬路..到嚕演講的教室..
接洽的老師看到我~跟我說時間上可能有點延遲..要等一下..
她說~因為小朋友們已經坐不住了~所以有些家長先走嚕
我一邊觀察~雖然裡面的講師還再講~不過旁邊有小朋友不斷的遊走著..
沒關係~我有心理準備了..
換我嚕~
老師介紹一下我是對面醫院來低心理師..臨床上很有經驗..
呵~我心中偷偷不好意思了一下..不過瞬間把他們又藏嚕起來..
雖然不能說很有經驗~不過也有不少經驗嚕拉~
再說我這些日子以來拼小命K嚕幾遍的書也都不是假低壓..
努力把自信們叫出來..

呵呵~我還想像一下~自己去聽演講~講師太緊張這種有趣的畫面..
我想如果講師太緊張..我可能會一起緊張再加上三條線吧..
想想~還是放輕鬆點...

一堆小朋友已經坐不住了...
看著家長們上嚕一小時課已經有點愛困的臉..
我開始丟一些問題給他們..
講一些比較有趣的案例
(明天要去謝謝同事~講案例真的好有用..她說案例除嚕吸引人之外..還可以讓人覺得你真的很有經驗喔)
雖然小朋友還是給我滿場跑..
至少吸引家長注意力的部分蠻成功的..大家都還蠻注意聽的..
(一個阿公本來呈現快睡著的狀況..後來還會問我問題)
還有幾個家長會主動的問問題..
整體感覺還不錯..
除嚕有個問題自己覺得回答的不太好..其他我都還蠻滿意的..
當然..聲音啞掉有點不太好意思..
因為小朋友跟我比大聲阿~我就跟他們拼ㄌ..

講的過程其實還是可以發現自己在緊張
但內容大致可以正常的呈現出來..
感覺自己的表現超出自己的期待..

除嚕自己真的有在努力
忽然間覺得老天爺對我還是不錯..
雖然她最近好像常常丟給我一些挑戰..
這個第一次的經驗算是一個比較簡單的關卡..
但真的是珍貴的經驗壓~無價無價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